2011
創意環保市集
台灣So-net 員工參加Sony在台集團活動:創意環保市集。Sony在台集團於7月16日假台北喬治高職舉辦一場製造最少垃圾且最具創意的企業員工日活動。鼓勵員工將綠色承諾化為實際行動落 實環保精神,在活動現場95%以上的佈置物、道具、洗手乳、皆使用對環境無害且可回收使用的物品,並透過創意有趣的活動設計讓員工一同體驗減碳;回收、再 利用的環保生活,全體員工共同宣示響應環保理念。

在台灣索尼董事長荒牧直樹以及Sony在台集團各公司負責人的領軍之下,集合600多位員工與家人,以及Sony長期輔導的 偏鄉小學孩子們,並邀請環境資訊協會及愛樂活社會企業共同協辦。

活動內容包含DIY教室以及創意環保攤位。報名DIY教室的員工們從自己家中帶來不要的舊物品,巧手一動將它們變成可再使用的東西,充分展現回收再利用的 環保精神。在寓教於樂的創意環保攤位裡,員工除了能考考自己的環保常識外,還能踩動力發電腳踏車果汁機,透過親身體驗人力發電所需要的時間與力氣,來了解 能源的珍貴;而這次搓愛玉攤位中也結合公益慈善,由愛樂活社會企業所指導,幫助八八水災重災區里佳部落農民推廣他們的農產品,讓Sony員工自己動手做, 享受沒有塑化劑危害的天然愛玉的同時,也能做愛心公益,取之社會,回饋社會。 而Sony也鼓勵員工攜帶廢電池到現場回收,以及順手捐發票來參與環資會的"保護山林海洋溼地"活動,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而活動最後也成功募集了55 公斤的廢電池以及1643張愛心發票,還包括大方捐出中獎發票者, 充分展現Sony員工們愛地球的決心! Sony再次地將綠色承諾化為實際行動,除活動現場95%以上的佈置物、道具、洗手乳、皆使用對環境無害、可回收使用的物品,並透過創意的育教於樂活動設 計讓每一位同仁體驗減廢、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生活,鼓勵員工攜帶水壺、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外,更宣誓拍照響應國際「十億綠行動」,顯示Sony員工們 對社會永續發展盡一份企業責任的決心! 欲瞭解更多,請點選活動花絮